微博@拐子阿贵
码字/画图/视频/COS/日常随缘掉落
佛系上网,娱乐至上
隔壁住着老陌

【逸真】风里滔滔 07

“羽皇?”贼人们皆是一惊,惶恐的相互议论起来,时不时的抬头偷看一眼风天逸。

 

领头的汉子抬手一挥,贼人们都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“小人不识陛下尊容,多有得罪。”

他冲着风天逸从容不迫的笑了笑。

“可不知羽皇陛下不在那南羽都,却跑来这里做什么?”

 

风天逸淡漠的看着他,眼中不带一丝的感情。

 

领头的汉子自顾自的继续说着。

“我想羽皇陛下也知道,这里毕竟是人族的地界,陛下在这暗夜杀人,恐怕对人羽两族的和平……”说到这里他干笑了两声。

“羽皇陛下若是能饶了我们,小人就当今夜从未见过陛下。躺在地上的这两个……自然也和陛下没有关系。”

 

风天逸自然明白。

 

人族女皇野心勃勃,自己在人族的地界杀几个地痞流氓,虽不至于挑起什么大的争端,却也犯不上给自己惹麻烦。

 

他转头不再看向贼人,背过双手,压低了声音说道。

 

“那就快滚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深夜万籁俱寂。偶尔传来几声颤抖的虫鸣,像是可怜自己生于早春的叹息。

 

羽还真仿佛被抽空了全身力气般的瘫坐在地上,低头看着眼前的地面。

 

好难。

 

他一早就知道自己在澜州的生活会很艰难。但想是一码事,真正体验了又是另一码事。

 

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,可是心中筑起的堡垒瞬间崩塌,他从未像此时一般的软弱。

 

一双鞋缓缓进入羽还真的视野。

 

风天逸想过很多羽还真气鼓鼓的找自己要回项坠的画面。但发生这种意外他也始料未及。

 

看着羽还真浑身湿淋淋,可怜巴巴的缩成一团泫然若泣的样子,他多少能感受到羽还真心中的委屈和凄凉。

 

该安慰安慰他吗?

 

可笑,这怎么可能。

 

羽还真听到衣服摩擦的声响,是身前的人蹲了下来。

 

“抬起头来。”

 

他双手撑着地,一时无法做出任何反应。

 

突然一只手捏住了羽还真的下巴,强迫他把头抬了起来。

 

明晃晃的月光照在风天逸脸上。

 

仿佛得天独厚一般,羽人都是那么的好看。

 

“你要找的,是不是这个?”

 

羽还真在看到风天逸手中攥着的贝壳项坠时,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,大颗的眼泪从眼中滚落出来,啪嗒一声,摔碎在地上。

 

远处又传来一阵慌乱的脚步声。

 

“属下护驾来迟,请陛下责罚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风天逸同每天一样早早的就起了。倒是向从灵、雨瞳木他们四个,因为处理昨晚的事理所当然的睡了个懒觉。

他利落的扎上衣摆,练起了鞭子。

 

羽还真也早早的起来了。昨天晚上,风天逸将自己带回风烟渡交给杜若飞安排,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。

羽还真觉得风天逸是讨厌自己的,因为自己总是给他找麻烦。风烟渡也不是自己能随便待的地方。本想着天一亮就离开,可是那贝壳项坠还在风天逸的手里,况且他还没好好对风天逸道谢。

 

心里有事,这一宿睡的也不踏实。

 

天刚蒙蒙亮的时候,羽还真听到院子里有声音,出来一看,果然是风天逸。

 

风天逸显然也注意到他了,他收起鞭子,在一个石凳上坐下。

 

羽还真快速的向前走了几步,稍微靠近风天逸。

他见风天逸只是看着自己,便想着,自己是该先说些什么的。

“昨天……谢谢你救了我。” 羽还真不安的抠着手,低了头小声嘟囔着。

 

风天逸看着他的样子心中觉得有趣,便想逗一逗这个傻小子。

“你和本皇说话,为何不抬头看着我。”

 

羽还真放下端着的双手,把头微微的抬起来,可眼睛还是向下看着。他第一次见到风天逸时,便觉得空气中好像有什么东西,压着自己无法直视他。

 

“我有这么可怕吗?”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紧张的搓着衣角,更觉得他有趣了。

他起身踱步到羽还真面前,伸手想要捏住对方微圆的脸颊。羽还真却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,反射性的向后躲开了。

 

风天逸一只手在空中悬着,也不觉得尴尬,反而笑了起来。

 

羽还真觉得风天逸定是在嘲笑自己,羞得涨红了脸。他只想快点离开这里。

“你,你把我的东西还给我……”

 

“哦?什么东西?”

 

“就是那个贝壳啊!”羽还真急的直跺脚。

 

“哦~那片贝壳啊。”风天逸装作突然想起什么事的样子。

“你一提我倒是想起来了。那贝壳倒没什么,可拴着那贝壳的绳子,可是鲛丝?”

 

“鲛丝你拿去,把贝壳还给我。”

 

风天逸当然不是想要他的鲛丝,他只是想逗逗羽还真罢了。可他没想到羽还真竟这么“大方”。之前贼人口中的珠铭也是,这个羽还真身上带着的都是连他这个羽皇都没怎么见过的宝物,可他明明连一个住的地方都没有,一顿正经饭都吃不到,却对这些东西仿佛不屑一顾。也不知道是越州沿海哪一家地主的傻儿子跑了出来,怪不得被贼惦记上。

 

“我还给你之后呢,你怎么办。”

 

“我就带着我的东西离开这里,保证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”羽还真十分认真的说道。

 

风天逸听到这话却有些着恼。

 

“本皇救了你两次,你说了声谢拍拍屁股就要走?你就是这么感谢救命恩人的?”况且你走了之后住哪?钱都被抢光了你拿什么吃饭?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啊什么啊!从今天起,你的小命就是本皇的。本皇在哪,你就要在哪。不许给我走!”风天逸一甩袖子,转身回了房里。

 

是一次……羽还真在心中默默分辩着。

评论(5)
热度(45)

© 王阿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