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拐子阿贵
码字/画图/视频/COS/日常随缘掉落
佛系上网,娱乐至上
隔壁住着老陌

【逸真】风里滔滔 39

夜路不好走,容易翻车。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风天逸在海上漂了一夜一天,终于在第二天的傍晚,见到了羽还真。

羽还真肩膀以下都浸在海水里,披散着头发,带着一条由不规则宝珠制成的额饰,裸露的皮肤上分布着靛蓝的鳞片,衬着那洁白的皮肤,在月光下显得愈加妖异。

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风天逸。

“你既然已经知道了,为什么还不走。”

风天逸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“你问我为什么?”

风天逸突然沉下了脸色,冷冷地说道。

“羽还真,你骗得我好苦。”

风天逸往前走去,使羽还真不得不抬起头才能看到他的脸。

“你以为你不告诉我,我就不知道吗?你以为我是傻的吗!”

羽还真别过头,他不敢去看风天逸的眼睛。

“你一声不吭的离开南羽都,还把小白自己留在冰天雪地里,你好狠的心!你说着什么‘是梦中’,难道我,我们的一切,对于你来说都只是一场梦吗?”

风天逸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。

“可是你为什么,把能让你变成羽人的星流花植给了我……”

羽还真突然瞪大了眼睛,看向风天逸。

“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,还问我为什么不走。”

风天逸跪俯在船上,颤抖着伸出一只手摸上羽还真的脸。

“对不起,那天……我应该先飞向你。”

羽还真的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扑梭梭落下来。

风天逸跃进海中,紧紧的抱住羽还真。

“你可以慢慢考虑,我可以等。你可以逃,但是我会找到你。”

风天逸摸向羽还真的腰间,果然,那里挂着一对鳍。

“你……”

风天逸将它绑在自己的手臂上,然后双手捧住羽还真的脸。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羽还真一时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。

风天逸笑着,深深地吻向羽还真。

羽还真惊诧得忘记了呼吸,整个人被风天逸推着向后倒去。两个人纠缠在一起,缓缓沉入海底。

……

雨瞳木和往常一样坐在海岸边,看向笔直的地平线。月云奇捡起一堆小贝壳捧在手中,又一枚枚抛回海里。

大海看得久了也会眼花,雨瞳木揉了揉眼睛。突然,余光中仿佛看到一艘小船缓缓驶向海岸。

“主上?”

雨瞳木站起身来定睛一看,才发现那是一只蓝色的蝴蝶。

“是羽公子的蝴蝶!”

月云奇显然也看到了,二人兴奋的朝蝴蝶跑去。

蝴蝶带来一块贝壳。雨瞳木将贝壳翻过来,看到上面刻着六个字。

“甚好,勿念,速归。”

月云奇转身坐在沙滩上。

“主上撵我们走呢!”

雨瞳木一脸困惑的垂下手。

“那主上真的不回澜州啦?”

“你看他说的啊。”

雨瞳木将手中的贝壳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只有这六个字。

“云奇!瞳木!”

月云奇回头看去,只见向从灵将飞车拉上海岸平坦的地方,挥手招呼着二人。

“快!回去啦!”

月云奇翻身站起,拍了一下雨瞳木。

“瞳木!走了!”

便朝着飞车跑去。

雨瞳木手中攥着那枚贝壳,回头望向浩瀚洋。

海面反射着初春太阳柔和的光芒,一时晃了他的眼。

“瞳木!快点!”

雨瞳木猛地回过神,看到月云奇、向从灵正在缓缓上升的飞车中朝自己招手。

他提起衣摆使劲跑去。

“等我一会!”

……

风天逸在海里泡得难受,拉着羽还真爬上一块海中礁石。

“明明不会游泳,扑腾了好几天,怎么游得比我还快。”

羽还真借着风天逸拉自己的力,站到礁石平坦处抱怨道。

“当然是你教得好啊,陛下——”

羽还真脸一红。“你……!你乱叫什么?”

“本来就是。”

风天逸勾起嘴角,将脸靠近羽还真。羽还真害羞得往后躲去,却被风天逸捏住了下巴。

“我说怎么不肯跟我回去做羽后,你这么傻,怎么当上的鲛王?”

羽还真小嘴一撅,回想起他刚到越州的事。

那时海里乱的很,海面上也乱的很,羽还真起初还以为是自己走错了地方。一番打听才得知,几日前老鲛王刚刚过世,场面一片混乱。有几个不知好歹的便趁着这空挡,掀翻了人族的商船。海中几位德高望重的长辈知道这件事十分气愤,将这几个胡闹的鲛人关了起来,将他们抓住的人族也带上海中小岛好生安置。可还未等将这两个人交还人族,人族那边便率先发起攻击,抓了两个鲛人上去。人族不依不饶,鲛族也不甘示弱。两族针锋相对,竟是谁也不让谁,搅得这片海域日夜不宁。

羽还真听了之后,当夜就偷偷潜上人族的商船,用流星飞环将放哨的人族放倒,救回了被抓住的鲛人。并把那几个被捕的人送回人族的船上,自己潜回了海里。

羽还真一回到海里,便看见鲛族都聚集起来,将自己围在中间。

众人一见羽还真的脸,就都安静了下来。

原来羽还真的母亲,就是老鲛王的大女儿。而羽还真和他的母亲相貌极其相似。众人一看,都知道是鲛公主生下的儿子回来了。于是这些无头之众便似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,拥羽还真为新一代鲛王。

羽还真不负众望,带领鲛族设守设防,让心怀不轨的人无可下手,解了这人族之患。

 

风天逸将羽还真抱进怀里,亲了亲他的脸。

“你这么傻,没有我怎么能行?”

(和谐内容移步下一条更新)

……

风天逸抱着睡着了的羽还真。羽还真脸上的潮红还未褪下,两片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着。

没法把他带回家做羽后,留在这里给羽还真当个“鲛妃”也挺好。

越州和澜州离这么近,自己若想回去,载游载飞一趟用不了半天。

况且南羽都那里有皇叔坐镇,还能出什么乱子?他这个小叔叔做了闲云野鹤十几年,也该管管家事了。

风天逸看向远处海天相接的地方。

风滔滔,人渺渺,千古风流浪里摇。

不是他不爱江山爱美人。

怪就怪在他的美人,也有一片江山。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正文至此完结!感谢陪伴阿贵走到现在的伙伴们~[鞠躬]

晋江全文地址: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914739

最后还是想说一下,虽然这个结局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到的,但却是阿贵心中觉得最圆满的!谁说咱们勇敢正直的真真一定要嫁到羽皇宫呢?我就是想写一个把真真宠上天的羽皇[二哈]

【大概也许会有两个番外~

评论(11)
热度(37)

© 王阿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