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拐子阿贵
码字/画图/视频/COS/日常随缘掉落
佛系上网,娱乐至上
隔壁住着老陌

【逸真】风里滔滔 38

风天逸展开翅膀,往海上飞去。

海面平静,什么都看不到。风天逸悬于半空,举目望去。四面都是无边无际的大海,幽深的海水漆黑一片,不知隐藏着什么秘密,仿佛要将一切经过其上的事物全部吞噬。

不知不觉间,已不知自己身处何处。

“主上!”

突然,一巨大黑影在风天逸头上略过。

风天逸朝声音来处看去。

“主上!”

雨瞳木在飞车上探头向风天逸挥手喊道。

“主上您累了吗?上来休息一下吧!”月云奇也从窗中探出了脑袋,和雨瞳木一起喊着。

风天逸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回去吧。”

飞车慢慢调转方向,朝岸边飞去。风天逸回头望向逐渐远去的大海。

“主上,听从灵说,已经打听到了羽公子的下落?”

风天逸不知如何回答,沉默许久后,点了点头。

他就在这里。在这片海域附近。

可是风天逸不确定,羽还真是否知道自己来找他了。

这半个月下来,越州人人都没见过羽还真,可人人都知道了有一队从澜州来的羽人在找什么人。只要羽还真稍微听一听外面的动静,便知道是自己在找他。但是羽还真明明就在这里,自己却为什么一直都找不到?

是羽还真在躲着自己。风天逸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难道要等着羽还真自己来找他?万一他不想见到自己,万一他不来找自己呢?

可是还有什么办法呢?

最难寻找的,是想要躲你的人。

风天逸每天都来到海岸边,看向一望无际的浩瀚洋。他心中想着,这是羽还真曾看过的风景。因为人鲛两族的矛盾,如今海岸上很少有人来。刚好,没有人打扰。风天逸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坐在沙滩上,等待着羽还真。

“主上,天凉了。”

毕竟是冬季,夜晚的海风夹着一丝凉意。向从灵走过来,为风天逸披上一件毛皮斗篷。

风天逸朝向从灵点了点头,裹紧了身上的衣服。

其实这些天下来,就算雨瞳木不说,向从灵也明白了风天逸和羽还真的关系。他能够理解风天逸的感觉,因为他也曾喜欢过一个人。

喜欢看她笑,喜欢看她撒娇,喜欢看她生气时撅起嘴,甚至喜欢看她骂人时的刁钻,喜欢她一切的样子。喜欢一个人是幸福的。可同时,喜欢一个人又是痛苦的。隐忍,自卑。喜欢往往是把自己放在最阴暗的角落,卑微的憧憬着那一高高在上的人。

无论是平民,还是君主,在感情面前都只是一个最最平凡的孩子。怀揣着小小的火苗,生怕遭受到一丝风吹雨打。

可是他现在明白了,事情往往不会像自己想象的一样糟糕。无需自卑,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。

向从灵在风天逸身边坐下,同他一起望向远处。

水天一色,太阳的余晖洒在海滩上,空出传来空灵凄美的旋律,在浪花滔滔声中忽远忽近,时隐时现。

风天逸想起清风院那个月光轻柔的晚上。羽还真空灵迷蒙的吟唱和泛起波澜的双眼。

“是鲛人的歌声。”

“什么?”风天逸不可思议的看向向从灵。

“那些孩子说的没错,这里的确是有鲛人的。”

风天逸瞪大了眼睛,在不可思议间回过头,然后慢慢的站起来向大海走去。

鲛人……

如果羽还真是鲛人。

风天逸想起第一次见到羽还真的场景。风天逸那时以为他是溺水,可是细细一想,羽还真当时的状态不像是溺水,而更像是在睡觉。同样难以解释的有很多。比如,明明是羽人,水性却那么好。明明身体瘦弱,体重却与身量不甚相当。比如枕边的鲛珠,毫无预兆的消失,海面设立的机关,在海边出现的蝴蝶。

风天逸过去总是把这些事的原因归于羽还真来自越州。

可如果羽还真是鲛人,一切都解释的通了。

风天逸想最后确认一件事。

“给我找一只船来。”

众人将一艘小木船放入海中,小船随着海风慢慢漂向深处。

雨瞳木突然抓住风天逸。

“主上,我陪您去!”

“不用了,我一人便可。”

“可是海上很危险,从灵也说了,海里到处都是鲛人设的机关。”月云奇急切道。

“我不会有事的,我只能一个人去。”

“可是主上……”

“瞳木,云奇。主上自有分寸,让他自己去吧,我们帮不上他。”

几人站在岸边,看着风天逸展开双翼,飞到越漂越远的小船上。

风天逸坐在船上缓缓飘荡着。海面依然平静,只有行船处划开一道浅浅的裂痕。

已经看不到海岸了。

“你出来吧。”

风天逸突然说了一句话,可四周没有一点动静。

“这一路上我没有碰上任何机关,是他让你来的吗?”

依旧没人答应。风天逸也不着恼。继续说道。

“你倒是清理得干净,连鱼都没碰上一条。”

话音刚落,风天逸便看到船前几米外冒出一串小泡泡,然后一个小小的脑袋从水中伸出来,只露出一双眼睛,看向风天逸。

风天逸抽了抽鼻子。

“你能……再过来一些吗?我没有恶意,我只想,看看你的眼睛。”

那个小鲛人起初防备的看向风天逸,好像感到他真的没有恶意,便慢慢的游向小船。双手扒在船梆上,还是只露出一双眼睛,好奇的看着他。

那是一双和羽还真一样的,如嵌了倒映在海面上点点繁星的眼睛。

风天逸突然感觉身体空空的,坐回了船上。四周都是黑漆漆的海水,他揉了揉眼睛,发现小鲛人还在看他。

“谢谢你,你回去吧。”

那个小鲛人突然一头扎回海里,使劲往深处游了一阵,然后发觉了什么似的又游了回去,歪头奇怪的看向风天逸。

风天逸知道他要做什么,苦笑着摇摇头。

“你自己回去,我去不了。”

小鲛人不懂。

他知道海里也有一个有两条尾巴,可以离开水好久的。那这个为什么不能下到海里呢?

风天逸从怀中拿出那颗鲛珠。

“把这个带给他,告诉他我会一直在这里等着。”

风天逸看着鲛珠发出的那一小团光慢慢沉入海底。在漆黑的海水中,照出两个模糊的影子。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一不小心又bb多了,下章开头就安排陛下和真真见面~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王阿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