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拐子阿贵
码字/画图/视频/COS/日常随缘掉落
佛系上网,娱乐至上
隔壁住着老陌

【逸真】风里滔滔 37

十日后,风天逸带着菁英会三人和一队亲兵,于临渊台出发前往越州。

虽同在西陆,澜州早已冰雪封天,越州虽也有一丝寒意,可却是暖冬如春。

风天逸一踏上这片土地,便觉得羽还真果然是从这里走出的人。

山明水秀,草木成林,一派自然风光。

越州位于东陆南部,面积约十二万拓。中部和西部地区以丘陵和低山为主,地形崎岖。山岭间错纵分布山谷和盆地,盆地中水源丰富,物种繁多。东部和北部沿岸为海岸平原。沿海沙洲、舄湖较多,东南部还有珊瑚礁海岸。越州主要为河洛生存地,但也有一些人族渔民存在。由于人口稀少,所以大部分土地都被森林覆盖。比起澜州,这里真是雄伟壮观。”

向从灵从飞车上跳下来,半是解释,半是赞叹的说道。

一行人一路往南。正如向从灵所说,越州人口稀少,而河洛一族又多居于地下。众人行至处,皆少有人烟。就这样一路深入,沿途少不了调查询问,却是一无所获。转眼间就过了小半个月,众人也行至越州南岸。

“主上,海岸边多渔家,人口也相对密集。如果羽公子来过这里,一定有人见过。”雨瞳木说道。

“我看未必,咱们问了一路了,也没人知道越州哪里有一家羽人。八成啊,这里也没人见过。”月云奇伸着懒腰说道。

“这片海域海产丰富,环境适宜,人口密集,交通便利。我倒是觉得,羽公子八成就在这里。”向从灵走到二人中间,像远处集市方向看去。

“在或未在,一问便知。”风天逸率先向一户人家走去。

一趟问下来,还是没有结果。风天逸看了看偏西的太阳,找了家客栈,让大家先休息了。

这家客栈建的位置好,门朝集市,进到房里才发现,往窗外望去,刚好能看到一面明镜般的南海。

天际余晖未消,一轮皎月却已朦朦胧胧升上海面,在碧波荡漾中挥洒着莹白光芒。

此时刚刚退潮。月亮缓缓升起,将整个身影投在海面上,随着海浪起起伏伏。

明月滔滔。

风天逸叫了向从灵来到海边。二人靠近海岸,看到岸边有几个穿着粗布麻衣的小孩儿,不时的弯腰捡起什么。向从灵刚想上前询问,可几个孩子一见到二人,便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,一猫腰都躲到一块礁石后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风天逸问道。

向从灵不知其中原因,摇了摇头。

“应该是河洛的小孩儿,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怕人。”

那群河洛孩童在礁石后缩成一团,其中有个胆子大的,伸出头好奇的看向二人。

向从灵见其放下戒备,便上前柔声询问:“你们好,我们没有恶意,只是想打听一些事情。”

那个胆子大些的孩子伸了伸头,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咕噜噜的转,上下打量着向从灵。突然朝着另外几个孩子说道:“没事了没事了,羽族才会穿的这么好看,他们不是人族。”

几个小孩都放松下来,从礁石后爬出来,好奇的看着二人。

“羽人啊……?是羽人……”

几个孩子都长着白白的脸蛋儿,一双双眼睛明亮有神,很是讨人喜欢。

向从灵不禁笑了笑,问道:“你们看起来不像怕人的,那刚刚看到我的时候,在躲什么呢?”

几个孩子抢着说道:“我们才不怕人呢!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“我们是以为遇到了人族的那些坏家伙!”

向从灵惊诧道:“人族?”

“对!就是人族!”

那个胆子大的孩子说道。

向从灵看向风天逸。

风天逸和向从灵交换了一个眼神,上前问道:“可不可以给我们讲讲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风天逸这一问,那个胆子大些的孩子义愤填膺的说道。

“这得从最早的事说起了。前一阵,有一队……好像是从澜州来的人族商船来这里收海货。路过这片南海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回事,其中一条船在海里翻了!”

“可不是!”另一个孩子接道。

“剩下的人将那只翻了的船捞起,船里的货物全部沉于大海不说,船上的人也都不见了!按理说常年出海的,水性应该都不错,可这些人竟毫无声息的消失,尸骨无存。这可奇了怪了。”

向从灵点点头。

“所以他们就说是海中的鲛人掀翻了他们的船,害死了船上的人!”

“鲛人?”

风天逸问道。

“鲛人不是居于深海,很少露面的吗?”

“是啊,我长这么大也只是听说过有鲛人的存在。可那几个人族一口咬定是鲛人攻击了他们。说什么都要抓上来几只报仇。”

一个一直没有说话的孩子撞了撞说话的肩膀。

“哎你说,这些人也挺厉害,还真从海里捞上来两只。”

几个孩子互相问道:“你去看了没?你看到没?”

“没有,我听大人说的。”

“我也是,听我哥说的。”

风天逸咳了两声。

“继续说。”

那胆子大的孩子也有模有样的清了清嗓子,说道。

“人族厉害,可这鲛人也不是吃素的。不但将被捕的两个鲛人都救了回去,还在海中设了好多机关,让人族的船根本就进不去。”

“何止是人族的船进不去啊!现在除了海里长的,什么都进不去!”

几个孩子纷纷点头。

“这些人族吃了亏,虽然不甘心,却没有办法,便走陆道回去了。本来这件事到这里就算结了,可总有些心存不轨,听说这里有鲛人,想来抓一两只回去的人。哦对了!我们刚刚就是把你们当成了这种人。鲛人为了防这些人,海中的机关也迟迟未撤。”

几个孩子点点头。

“现在这片海域不安宁,没有人敢出海捕鱼。我们也只有趁着退潮,在岸边捡点小东西。”

一个孩子说道。

“这都一个多月了,再这样,都活不下去了。”

“是啊,是啊!你们也不要在这边待太久,碰上了心怀不轨的人族也够麻烦,那些都是不要命的。”

向从灵点点头。

“好,谢谢你们。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们一下。”

向从灵弯下腰。

“你们知不知道在越州有一户羽人,姓羽。”

几个孩子你看看你,我看看我。一起摇了摇头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们最近有没有见过一个羽人,大概十六七岁,发色较浅。”

风天逸补充道:“身边跟着一只蓝色的蝴蝶。”

几个孩子还是摇了摇头。

“没有……以前虽然也有从澜州那边来的羽人,但是这半年都没见过了,也没听人说过。”

向从灵失望的叹了口气。

突然有一个孩子说道:“不过你们刚刚提到蝴蝶。我好像见过……”

风天逸一震,问道:“在哪里?”

“就是在海边。我那天来捡东西,看到一只蓝色的蝴蝶也在捡,什么好捡什么。我还奇怪呢,这个季节怎么会有蝴蝶,还飞到海边来了……”

向从灵揉了揉那个孩子的脑袋,说道:“谢谢你,能不能把具体的再跟我说说?”

风天逸望向南海。

鲛人一个月之前在海中设立机关,羽还真离开也是一个多月,这其中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连系?寻找鲛人的人族,在海边出现的尺素。风天逸如何也屡不清这些线索。他隐隐觉得,自己一定要去海上看看,才有可能找到羽还真。

向从灵给那几个孩子分了一些银两,看着他们离开,才走回风天逸身边。

“主上。”

“他们还说什么了。”

向从灵摇摇头。

“没有什么有意义的情报了。”

风天逸望向天边的月亮,皎洁无比。

“我必须,要到海上去看看。”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不要急,下章真真上线。

评论(5)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阿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