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拐子阿贵
码字/画图/视频/COS/日常随缘掉落
佛系上网,娱乐至上
隔壁住着老陌

【逸真】风里滔滔 36

一回到南羽都,风天逸直接去往风刃的王府。

风天逸心中揣了无数的问题,可见到风刃,一声“皇叔”之后,便再也说不出什么。

风刃仿佛知道风天逸会来一样,见到他并未感到惊讶,也没有指责他这些天的“胡闹”。只是低头轻拨着琴弦。一曲终了,才抬头看向风天逸。

“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。”风刃站起身,走到风天逸身侧。

“天逸,你在澜州是找不到他的。”

风天逸求救般的看向风刃。

风刃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其实你也明白的,何必要来我这里。”

风天逸慢慢低下头。

“也许是我,还心存侥幸吧……”

风天逸走后,裴钰从亭后现身,垂手立在风刃身后。

风刃坐回亭中,信手在琴上弹了两段。他感受到身后裴钰的欲言又止,便这么一边弹着,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“我不是说过了吗?有什么话就直说。”

裴钰抿了抿嘴唇,还是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。

“王爷,属下有些不明白。”

风刃听到这话轻轻一笑。

“那孩子不明白,你却应该明白的。”

裴钰不解的说道:“王爷既知会是这个结果,又何苦造成现在这种局面?您既知道羽公子对陛下有所隐瞒,又知道陛下不会在意这其中真相,说破又有何妨?”

风刃收回双手,放在腿上。缓缓说道:“我明白那孩子的想法。其实有时候隐瞒不是恶意的,而是一种自我保护。但是,一直活在欺骗中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?我想让他明白,他其实不是在欺骗天逸,而是在欺骗自己。天逸也是一样的,他自以为做过错事,小心翼翼患得患失。二人心中皆有隔阂,可是既然有心,那么坦明自己的心意,又有何难?”

……

风天逸回到羽皇宫第一件事是便是召向从灵入宫。

向从灵接召连夜带雪飞霜赶来。

许久未见,二人仍是少年模样,却多了一份成年人的稳重和江湖人的潇洒。

风天逸直奔正题。

“从灵,还记得在风烟渡时,你曾给我看过一些细碎的晶体吗?你看看这个,是不是同种物质。”

风天逸拿出那天在枕边找到的珠子,递给向从灵。

向从灵接过珠子,拿在眼前仔细查看。还未等他说些什么,便听得身边雪飞霜一声惊呼。

“啊!这是……鲛珠?”

“鲛珠?”风天逸疑惑道。

向从灵点点头。

“的确是鲛珠,而且品相皆为上品。”

风天逸从向从灵手中接回鲛珠,若有所思的说道:“这是还真留下的。”

“羽还真?”向从灵一惊过后,便缓缓点了点头。

“也是……要说有谁身上配有此物,也就只有他了。”

看着向从灵依稀带着些疑惑的眼神,雨瞳木向他解释道:“从灵你有所不知,你走之后大概两个月,羽公子便以机关师的身份回到南羽都。可就在前几天主上展翼礼之后,他又自己离开了。主上带人找了好久,仍是不知所踪。几番思量后,主上觉得羽公子是回了越州。向家男儿以踏遍九州大好河山为训,更是有几代人所传游记为家书,向叔叔年轻时也是游历四方。从灵你纵使还未到外出游历的年龄,但是从小耳渲目染,总是比我们懂的。主上这才叫你来商量此事。”

风天逸拍了拍向从灵的肩膀。

“从灵,你本应过自己的生活,无需再踏进羽宫的是非之中。”

向从灵摇摇头:“主上于我大恩,况且羽公子于我也算是朋友,若有什么需要从灵的地方,从灵义不容辞。”

雪飞霜看着这些人你一句我一句的,自己却是什么都听不懂。插个空赶紧问道:“羽还真是谁啊?”

向从灵解释道:“是陛下在风烟渡救下的小孩儿。”

雪飞霜瞪大了眼睛。“小孩儿?”

雨瞳木连忙摆摆手。“从灵你有所不知……”随后便是一番解释,讲羽还真机关术如何了得;讲他如何于朝堂上舌战群儒;如何废除旧器,推用新器;用他在机关方面的造诣,和一些机巧发明,为羽族各方面带来多大的效益。不知是有意得还是无意,关于羽还真和风天逸的关系,雨瞳木却是半句也没有提及。

“看来我离开的这段时间,错过了不少大事。”向从灵叹道,复又看向风天逸。

“主上,您是决定要去越州找羽公子了吗?”

风天逸揉了揉眉心。“此事还待考虑,你们先下去吧。”

……

雨瞳木为向从灵和雪飞霜二人安排了住所,刚要离开,却在门外被雪飞霜叫住。

雪飞霜将门带上,走到雨瞳木身前,认真的说道:“雨公子,我想问你几件事,你一定要如实回答我。”

……

众人走后,风天逸便在后殿斟酒独饮。他的酒量不是很好,喝一点便晕,但是却不会醉。风天逸一杯一杯的灌下去,也不知自己喝了多少。正待另取一壶再饮,却有侍卫来报,说门外有人求见。

风天逸此时本是不想见任何人的,还未出言拒绝,那人却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,谁也拦不住。

来人将斗篷一摘,不是雪飞霜是谁?

风天逸一见是雪飞霜,神色缓和了下来。

“不愧是飞霜郡主,在这羽皇宫中,没有你不敢闯的地方。”

雪飞霜莞尔。

“我早已不是什么郡主,我今天敢闯祁阳宫,只是因为我是雪飞霜,你是风天逸。”

风天逸闻言鼻子一酸,不禁脱口唤道:“飞霜……”

雪飞霜见风天逸这个样子也是心疼,可她还是忍住了要安慰他的冲动,走上前严肃的说道。

“天逸,我这次来,是想要和你确认几个问题。”

风天逸头脑有些发晕,可还是点了点头。

雪飞霜深吸一口气,问道:“那个羽公子,对你来说很重要。”

风天逸沉默许久,点点头。

“嗯,很重要。”

“你喜欢他!”

风天逸惊诧,瞪大了眼睛看向雪飞霜。

“你看我做什么?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你心里想什么还能瞒得住我?”

风天逸被雪飞霜这样一说,酒醒了大半,他呆愣愣的看着雪飞霜许久,突然站起身来。

“我该怎么办啊?”

雪飞霜跺了一下脚。

“我问你,他喜不喜欢你?”

“他……应该是喜欢,不然不可能和我……”风天逸又苦恼的摇了摇头。

“可是他如果喜欢我,为什么还要走呢……”

雪飞霜看着风天逸一会摇头一会叹气的样子,恨铁不成钢的说道:“算了算了!我换一个问题!你喜欢他什么地方?”

“他……他……很好……”风天逸嘟嘟囔囔的说道。

“哪里都喜欢……”

“那你还不快去找!”

风天逸被雪飞霜突然吼住了,直直的看向雪飞霜。

“哎呀你要急死我了!那你还犹豫什么?去越州找他啊!去问他,他为什么要走?问他到底喜不喜欢你!”

风天逸失魂落魄的摇了摇头。

“我不敢去……我怕他不想见我”

“你为什么觉得他不想见你?”

“他之前有好长一段时间不理我,他一定在怪我……还有,展翼礼前一天……我喝多了酒……他也喝了。我们……我们……”

雪飞霜双臂抱在胸前,气汹汹的看着不争气的弟弟,却是越听越觉得不对劲。突然,她瞪大了眼睛。

“你都把人家给睡啦!”

风天逸突然抬起头,焦急的问道。

“你说他是不是后悔了?”

雪飞霜嫌弃的拍掉风天逸伸出的手。

“都这样了你还怕什么?人都是你的了,你就放心他一个人在外面?你这个没良心的!”

雪飞霜两眼一翻,好像要被风天逸气昏过去似的。

风天逸被这么一骂,倒是明白了许多。

羽还真在澜州无亲无故,又心思单纯,这漫长的一段路要如何自己走呢?

雪飞霜见风天逸冷静下来,轻声问道:“你觉得这样可以吗?就这样让他不明不白的走了?你甘心吗?你……放心吗?”

不行!

风天逸抬头道:“就算是他真的讨厌我,不要我,我也要远远的,看着他到家。”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赞美飞霜大大

评论(6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阿贵 | Powered by LOFTER